全部

孔阳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4月13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

在信访局视频接访室,孔阳先后接待来访群众10批57人。在接访过程中,孔阳对高龄信访人讲故事般的描述,耐心倾听,细致答疑,尽量用通俗的语言让老同志理解政策与法规;对关系春种秋收的水井问题、关系千余户出入的道路问题,孔阳现场交办,并指示类似民生问题,办理速度要快,解决问题要一步到位。对问题楼盘、讨要工程款等重点领域问题,孔阳边听边记,与之深入交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孔阳现场批示交办,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跟踪,及时向来访群众通报情况;对无政策依据的,他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教育疏导。

孔阳对做好近段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排查化解。今年大事多、要事多,信访稳定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基层,落实“首问负责制”,坚决遏制信访高发态势,力争实现“小事不出乡镇、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二要强化领导接访下访。通过加大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力度,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新冠疫情引发的相关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苗头,保持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关于县处级领导接访情况,县信访局要一天一统计、一月一通报,切实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确保领导接访效果。对县处级领导接访案件,信访业务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做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孔阳特别强调,对扶贫、拆迁、宅基地纠纷等社会关注度高、事关民生民计的信访问题要优先办理、高效办理。四要抓好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对脱贫攻坚领域信访问题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确保不出怪事,不出邪事,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县政府副县长单正义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