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党建+小分队”精准帮扶工作观摩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4-1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4月10日,沈丘县召开“党建+小分队”精准帮扶工作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副县长吕孝坤,副处级干部、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出席会议。县直54个单位负责人、3个市驻村单位第一书记和11个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到范营乡八里棚村、留福镇韩大庄村、李老庄乡王白庙村的8户贫困群众家中,实地参观每户的详细帮扶举措公示牌,学习针对每户不同特点实施的精准帮扶经验,听取各帮扶单位驻村负责人关于每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享受政策、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的介绍。

现场观摩后,贾庆伟一行在李老庄乡召开精准帮扶工作观摩推进会。会上,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扶贫办主任陈晓东就帮扶小分队重点工作作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组建临时党支部和帮扶小分队是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的有力举措,县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精准帮扶工作任务。

贾庆伟指出,在帮扶工作中,县直各单位要把抓落实、看效果作为首要目标,切实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要负责人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各个试点驻村单位的先进经验。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分兵把口。要围绕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层层建立责任落实机制,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战任务书要求,把阶段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明确谁主管、谁负责,根据本单位精准帮扶承诺目标,实行时间倒排、责任倒查,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各临时党支部和帮扶小分队要根据“十个一”工作举措,针对所帮扶户的实际情况,逐项研究帮扶措施,明确所需帮扶经费、具体负责人和达到的帮扶效果,确保年底现行标准下未脱贫户如期高质量稳定脱贫不掉队、脱贫监测户提升质量脱贫不返贫、边缘户改变现状不致贫,确保攻克全县最后的贫困堡垒,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