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抗旱浇麦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4-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去冬今春,沈丘县无有效降雪降雨,加之当前气温逐步回升,土壤失墒较快,小麦普现较为严重的旱情,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威胁,该县水利局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全力服务抗旱浇麦工作。目前,该局已整修疏通渠道2800米,维修出水口165个,维修保养低压地埋节水灌溉系统226处,动用低压地埋节水灌溉系统机电井400余眼,累计抗旱浇地70000余亩。

高度重视,及时反应。面对当前旱情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县水利局一是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多次召开局党组会和抗旱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抗旱浇麦工作,及时拟定《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的紧急通知》。

加强领导,快速行动。成立了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旱浇麦保丰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对全县河道、坑塘堰坝、机井等水源设施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全县水源布局和抗旱浇麦进度,进一步挖掘引灌潜力,不断延伸扩大灌溉成效。

强力发动,全面服务。组织机关科室80%技术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旱。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生力军作用,帮助农户做好各类抗旱灌溉机具维修保养工作,帮助贫困户抗旱浇麦。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