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在精准上下功夫 努力实现全面脱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4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沈丘县产部分乡镇扶贫村进行调研,了解该县精准扶贫、扶贫车间生产等情况。

赵锡昌先后来到该县石槽集乡涂楼行政村,范营乡孙楼行政村、八里棚村,走进扶贫车间了解企业形式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思创电子厂、昌盛服装厂、八里棚养殖场,调研中看到企业生产已步入正常;在贫困户卢恒明等家中,赵锡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情况。了解到沈丘县采取党建+精准帮扶小分队,针对贫困群众致贫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实际开展精准施策,因户因人制定出台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赵锡昌对沈丘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沈丘县对“精准”二字理解的透彻,做到了摸底排查精准、致贫原因分析精准、制定帮扶政策精准、具体实施精准,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值得推广。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将工作做实做细,将各种扶贫政策用足用活,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探索出一条能够持续保障贫困群众实现脱贫、不返贫的好政策、好办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