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固墙镇纪委加强危房改造工作督查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振杰

“你们的房子是什么时间开工的?”“开工之前是否在村里进行了公示?”“质量是否有保证?”连续两天,在固墙镇危房改造对象的施工现场,出现几个陌生人询问类似的问题。

4月16日至17日,商水县固墙镇纪委带领危房改造办公室人员、工作点人员对全镇申报的61户危房改造开工及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以加强扶贫项目监管,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公平公正落实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每到一户,镇纪委书记杨彧都详细了解开工的时间、建筑工人的数量、是否有质资,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危房改造的面积和质量标准进行,杜绝偷工减料、擅自扩大面积骗取补贴,对各村申报的危房改造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加强对危改资金监管和督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严格履行资金申请拨付手续,确保危房改造资金足额发放到危改对象手中,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等现象的发生。

通过对危房改造工作的监督检查,该镇有效地遏制了在危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现象,使上级的扶贫政策真正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