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特别的“消费扶贫”现场“认购”会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近段时间,家住鹿邑县宋河镇赵楼行政村的贫困户赵良玉喜忧参半,喜的是经过一个春天的辛勤劳作,他收获了300多斤土蜂蜜,而忧的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收回来蜂蜜卖不出去。直到今年4月21日,分包该镇的鹿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的一次普通走访,让事情迎来了转机。

得知赵良玉自产蜂蜜滞销,李国际带头购买后还当起了义务推销员。他动员号召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费扶贫现场销售”活动,“我要3瓶、我要6瓶、我要10瓶……”现场爱心涌动,短短的一下午时间,赵良玉的300斤蜂蜜被认购一空,这场特别的扶贫销售现场会不仅仅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为赵良玉家增加6000元的收入,也更加坚定了赵良玉通过发展养蜂实现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因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大儿子患有血小板减少疾病造成残疾,两个子女上学,赵良玉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他不等不靠,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增收脱贫,摸索着养起了蜜蜂,卖蜂蜜成了他们一家重要的经济来源,带领全家在2018年底摘掉了贫困帽子……眼瞅着蜜蜂越养越好,生活越来越有奔头,突出其来的疫情造成今年蜂蜜滞销,令赵良玉甜蜜的蜂蜜变成了甜蜜的烦恼了。

“如果解决不了赵良玉家的实际困难,就有可能会挫伤他养蜂的积极性,进而造成他们返贫,所以我们通过消费扶贫这种形式进行精准帮扶。今后,无论是自产的粮油、鸡蛋、蔬菜、编筐等农副产品,还是特色养殖、种植产业,只要发现群众特别是贫困农户需要帮扶,我们都要出一分力,帮他们渡过难关,把消费扶贫当成一种常态化的精准扶贫手段……”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鹿邑“人大人"在行动,李国际带领大家以行动诠释出“人大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吹响了战贫冲锋号。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