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复工再掀高潮 ——沈丘航运枢纽“节制闸”首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人声鼎沸,机械轰鸣。沙颍河航道升级项目沈丘航运枢纽节制闸施工现场从4月20日晚起到22日凌晨2点28分,连续进行了近29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节制闸首块底板浇筑,浇筑方量共计2840余方。此次混凝土浇筑是中交二航局沙颍河项目开工以来最大的单次浇筑作业。首块底板的顺利浇筑完成,不仅标志着沈丘节制闸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更是为沈丘航运枢纽今年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沈丘航运枢纽是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PPP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沈丘节制闸是沈丘航运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闸室长30米,总宽120,总净宽100,共8孔,单孔净宽12.5,两孔一联,单块底板,共4块。首次浇筑的1#底板长30,宽30,高3(局部高4.5),是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整个项目工程当前最大单体浇筑方量。为确保首块底板顺利浇筑,项目各参建方共同编制了混凝土浇筑专项实施细则,浇筑前对钢筋绑扎、预埋件安装、模板和冷却温控措施都进行严格检查验收,管理人员组成的专项小组全程在旁监督指导。   

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在年后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面对困难,项目全体建设人员迎难而上,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在疫情期间,科学组织施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大各项资源的投入力度,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了安全生产和有序复工。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实现全国干线航道网“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规划布局在周口境内的建设目标,助力周口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同时对提高区域航道通航能力、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利用、完善中原腹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