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多措并举推动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郑留成

4月21日,商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水支行、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商水敬慈医院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商水县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签约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敬慈医院设立退役军人优先窗口,免挂号费,免费接送退役军人入出院,并提供免费送餐服务,减免退役军人健康体检费用,建立健康档案。

据介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3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相关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切实服务全县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发展和医疗保健的需要,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待工作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住建、教育等更多领域推进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彦奎表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