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任集乡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李宗银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21日,鹿邑县任集乡党委书记于子敬、乡长时金生带队,对该乡上规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进厂房车、入工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仔细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举措和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

检查组对照企业台账,详细询问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及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

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随后,于子敬就当前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员工健康排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企业内、外部管理。在生产过程中,对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知识再教育,开工前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加强外来和返程人员管控,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尤其要对交接班、食堂就餐和开会等人员易聚集环节加强管控。

据了解,此次检查指导行动,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10余家,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要求被检单位现场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