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培训网格员 做细 “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

“每一名网格员、网格长、总网格长、相关责任人都要熟知自己的职责定位,熟知扶贫方面的应知应会知识,深入一线、直接走村入户,主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4月23日,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决胜年“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培训会,切实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对全县253名纪检监察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对“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参会并授课,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怡凡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新围绕“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专项行动的责任体系、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确保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取得实效。

“如何核查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遵循一个原则即‘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不论任何原因只要存在危房住人的情况,就存在住房不达标的问题,同时,危房改造完要确保入住……”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围绕决胜年行动,就当前全县扶贫工作基本情况、相关扶贫政策,以及全员参与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导。

为深化推进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压实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商水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活动工作方案》,把全县253名纪检监察干部,按照每人分包9-10户的标准,分包督导全县2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574个行政村的2302户贫困户、6362人。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暗访为主、明察为辅”的方式开展对全县未脱贫贫困户的实地走访,不召开座谈会、不听汇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村入户,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作风等情况,注重在基层主动发现和即时解决问题。

“今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对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很受用,不仅为我们补齐了脱贫攻坚理论短板,也为我们理清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思路。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委机关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具体工作,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不断提升执纪监督业务能力和水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建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