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4月23日,商水县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会在县二高礼堂召开。来自全县四所高中学校负责人、业务校长、高三段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备课组长代表、教师代表,及教体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单正义代表商水县委、县政府向奋斗在高三备考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慰问,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热情,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创优争先的工作追求,投身到高考备考工作中去。

单正义指出,备考工作实不实、高考成绩好不好,事关学生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以及社会和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事关全县教育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做好 2020 年高考备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松懈思想,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在冲刺备考的关键时刻,要加强备考管理,主动适应高考改革要求,进一步探索备考新方法、新经验,切实提高高考备考的“科技”含量,实现备考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要统筹全县所有高中的教育资源,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形成高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县高考质量的整体提升。

郑春来要求全县高三阶段教职工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宗旨不变,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主要依据的考评措施不变,扎实推进“争一流”目标的实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正视问题,增强高考备考紧迫感,自觉认清问题、钻研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高三备考的攻坚与冲刺工作;明确目标,强化过程管理与责任落实,层层分解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在提升管理效能上下功夫,在提高教师素质上下功夫,在深化备考研究上下功夫,在优化备考环境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莫祥云主持。教体局副局长王国殿宣读了《2020年高考目标任务》;教体局副局长张化中宣读了《2020年高考奖励方案》;商水一高班主任代表郭留红,商水二高备课组长代表孙保华,商水一高副校长刘景华,商水二高校长曹世民等作了表态发言;各高中学校负责人向县政府副县长单正义递交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