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当下,黄集村民树新风显孝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近几天,淮阳黄集乡叶瓦房行政村支部书记常加灵有些焦虑,是因为本村一位村民在温州务工时突发疾病去世,其女儿常媛媛出嫁武汉,常年在武汉居住。当她知道父亲病故的消息后,准备从武汉到温州,把父亲的尸体送回老家办理丧事。

疫情当前,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地防控形势下,为降低疫情防控输入性风险。叶瓦房行政村支部书记常加灵得知常媛媛要返乡为父亲办理丧事的消息后,为有效预防输入性风险、避免群体性聚餐活动,常支书立即向乡党委汇报,并召开行政村干部会议,商讨解决办法。

经多方打听,常支书找到了常媛媛的电话。在沟通中常支书讲明当前的疫情防控的形势,从武汉返乡人员,首先要接受核酸检测,之后要进行隔离观察。同时,也讲明办理丧事时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经过常支书多次沟通,常媛媛从刚开始的情绪激动,到最后同意配合工作,决定把父亲的尸体在温州火化,不再返乡办理丧事。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响应号召就是最大的‘尽孝,相信我去世的父亲也会理解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集乡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一线督战,严把责任落实、设卡排查、重点整治、环境消杀、宣传引导、后勤保障“六道关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截至目前,全乡20个行政村已累计取消各类酒席123余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