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环保”持续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治理阻断大气污染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宋福利

“同志您好,经检查,您的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请您携带限期整改通知书,15个工作日内完成维修并再次进行尾气污染检测,逾期未维修或经再次检测仍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我们将依法查处。”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工作人员在太清宫超限检查站,持续对过往柴油车辆进行检测,旨在通过专项治理,有效阻断影响全县空气质量的大气污染源。

据了解,柴油货车尾气治理是当前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更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联合县交通局、县公安交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路检路查专项抽检组,依托太清宫超限检查站开展柴油车辆尾气抽检。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辆,交由交警大队进行查处后,由县生态环境分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15个工作日内完成维修并再次进行尾气污染检测,逾期未维修或经再次检测仍不符合排放标准的,将依法查处,严禁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上路行驶。4月份以来,共抽检柴油货车600余辆,发现并处罚尾气排放超标违法行为26起,有力震慑了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行为。1630082108380348.jpg

该局负责人王从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执法模式,定期在全县用车大户企业中随机进行监督抽测工作,狠抓柴油车定期检验不放松,严格环保定期检验过程的规范性和检验数据的真实性等,依法严厉打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