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学“大礼包”送给贫困学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4-27 14:19:5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4月27日上午,在周口市文昌小学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规模不大但却爱心爆棚的助学活动,他们给学校的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送了开学“大礼包”。

在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中,该学校领导班子了解到学校的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还在为开学后没有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质而发愁,他们当即决定为每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开学“大礼包”,里面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书包,文具等开学必备物品,确保孩子们在开学之后能够安心学习,真真正正的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

“我们家生活比较困难,这几天我一直在为孩子的口罩问题发愁,刚好学校给我们送来了这些东西,真的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该学校一年级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说。

“学校在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后,在开学前举行这次捐赠。一方面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是想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长大后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说。

据了解,针对这些建档立卡户和贫困学生,市文昌小学还专门成立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解决孩子们求学路上的各种困难,做他们背后的坚强后盾。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