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订单西瓜丰收 瓜农乐开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4月27日,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的西瓜种植大棚一个挨着一个,连成一片,很是壮观。瓜棚内,清翠碧绿的籐蔓间“躺”着圆溜溜的大西瓜,煞是喜人。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欢声笑语,乐的合不拢嘴,一派丰收景象。

“你瞧瞧,现在俺种植的大棚西瓜,全部使用农家肥、有机肥种植,所以瓜皮薄、瓤沙、甜度高,吃起来蜜甜可口,每棵西瓜的坐果率还高,预计第一茬西瓜,每亩产量可达5000公斤左右。” 西瓜种植大户王振华一边采摘,一边介绍,“今年西瓜4月23日就上市了,比当地传统西瓜上市时间早,现在售价每公斤地头装车批发价4.4元。”

据悉,今年该镇规种植大棚“8424”品牌西瓜1800余亩,这个品种西瓜一次移栽种植,可陆续采收三茬,预计总产量可达16200余吨。如今,大棚订单西瓜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支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