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治超“春雷”声震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红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印发的《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按照“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保平安”为工作主线,近段时间来,太康县执法所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

4月28日零时,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长韩锦锋亲自带队,组织6个中队与公安交警联勤联动开展“春雷”行动,同时指令所执法监督股对“春雷”行动执法过程全程监督,联合交通、公安执法中队分别在县域内重要路口严密布控,强化路面管控,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卸、卸罚到位”的原则严格执法,对“百吨王”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和信用联合惩戒措施,改型车辆一律切割到位,对昼伏夜出、恶意绕行逃避执法检查的超限运输车辆实施精准打击。

4月28日上午,韩锦锋又到道路运输企业实地查看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等安全生产法规实施情况,同时与货运企业负责人座谈,强调指出:“道路运输企业要合法经营,要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共出动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人员42人,执法车辆6部,查扣疑似超限车辆8部。据悉,本此“春雷”行动的实施既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车辆运输的违法行为,有力地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业主的侥幸心理和嚣张气焰,同时又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