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行鹿邑县支行:打开“钱袋子”保障“菜篮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娟 梅鹏伟

“太谢谢您了,要是没有给俺贷的这15万元贷款,俺这几百亩果树真是没法种下去了。”马铺镇完楼村种植户代金见即感激又高兴的说。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民生保障作用,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加大对重点民生保障项目金融支持力度,精准对接“菜篮子”生产相关融资需求,强化对瓜果、蔬菜等民生类生产、流通、供应领域的信贷支持,打通金融服务农户生产“最后一公里”,为“菜篮子”生产、供应保驾护航。

鹿邑县马铺镇完楼行政村是蔬菜大棚、果树生产供应基地,承担着为鹿邑各大商超供应果蔬的重要任务。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基地种植农户因供应商户无法及时结算货款,导致流动性资金紧张,眼看着到了果蔬种植时节,急需资金采购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种植户们却为生产资金犯了难。

人行鹿邑县支行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给鹿邑农商行,该行积极安排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情况,组织召开了种植户资金需求对接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配合种植户准备贷款申请材料,给予利率优惠,仅一天内就为完楼村10户种植户办结贷款流程,并发放贷款73.16万元,为支持种植户果蔬生产提供了资金支持。

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行长徐克民表示,民生无小事,下一步,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将继续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传导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创新金融服务,为支持和保障民生“菜篮子”贡献金融力量。截止目前,鹿邑农商行已为全县675户果蔬种植户发放贷款2279.46万,极大的缓解了全县果蔬种植户生产资金困难,保障了“菜篮子”生产供应,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