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师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商水开展科技扶贫惠农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刚

4月29日,周口师范学院联合市公路局,到商水县袁老乡贾寨行政村开展科技扶贫惠农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毛健民、市公路局局长孙好鹏,校科研处、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专家及市科技局、市公路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贾寨行政村村室,周口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专家和乡、村两级干部、群众代表亲切座谈,了解村农作物种植情况和村民急需的技术薄弱环节,现场向乡村干部及群众传授农作物育肥技术。随后,毛健民代表周口师范学院向贾寨村捐赠了复合微生物菌肥。该复合生物菌肥由校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张福丽博士团队研制,可以改良土壤、促进植物营养吸收、改善作物品质,并促进植物提高生长能力。本次捐赠的生物菌肥用于项目的示范推广,校科研处、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科研团队将与贾寨村继续开展对接交流,推进菌肥的后续跟踪研究,提高科研项目实际应用效果。

本次活动是周口师范学院夯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毛健民表示,周口师范学院将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作用,派专家深入基层和田间地头,向群众传授科技知识,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让科技惠及更多群众。孙好鹏局长表示,市公路局将为科技扶贫惠农活动做好各项保障,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落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扛牢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