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法院“善意执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樊帅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近日,扶沟法院执行局创新工作方式,秉承善意执行的理念,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通执行“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该院规定,对申请执行人为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等相关主体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办理,助力该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满足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活所需。

对被执行人为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等相关主体的案件,要求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审慎采取失信、限高措施,慎重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和解力度;

同时规定,针对中小微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灵活变通查封方式,给予中小微企业一定的履行宽限期,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同时要求不得查封、冻结、扣押防疫物资、资金,已经查封的医疗用房、厂房和机器设备等生产资料,应当允许继续使用。

疫情防控期间,扶沟法院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对利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大执行力度,对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做到依法灵活、善意执行,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纾困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