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湛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4月29日上午,区长李湛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出席会议。各办事处主任、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直相关部门、九个办事处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复产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和下步打算。

李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面对当前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要求,紧盯“三高三优”目标,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李湛要求,一要紧盯工业基础。高新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要出台激励优惠政策,加大工业项目培育力度,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要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做好政府投资工程税收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做到应收尽收,严防税源流失。三要盘活土地,抓好房地产业。围绕“三新”经济(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做好土地文章,依托各大项目,逐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努力实现中心城区大变化。四要加强综合治税。行业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要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摸清底数,挖掘税收潜力。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形成税务机关驻厂、处级干部分包、财政部门和局委包干的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五要树立节俭意识。全区上下要节俭、高效使用各项资金,决不能寅吃卯粮,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项行政支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