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之下 周口武警官兵给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靖

2020-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靖 文/图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为使贫困户脱贫不受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30日上午,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以下简称为武警周口支队),再一次来到我市商水县付楼村,给这里的贫困户送来生活物资,为这里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士兵为村民理发

看到武警的车来到村里,本来安静的村庄突然变得热闹了起来。当日上午8时许,载着满满两大车的物资,武警周口支队支队长周志宏一行,来到了付楼村文化广场,准备在这里,给贫困户们发放生活物资,为贫困家庭子女捐赠图书、写字桌及其他学习用品,给村民提供测量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看到武警官兵们的到来,不一会儿广场上聚集了群众,他们时不时的向武警官兵们挥手表示感谢和致敬,在广场的一角村民们已排起了长队,等待武警官兵们帮他们理发、测量血压,记者穿行在人群中,总能听到称赞武警官兵的话语。

士兵们给付楼村贫困户学生带来书桌、图书等学习用品

9时许在简单的捐赠仪式过程中,武警官兵们把带来的物资及学习用品送到了贫困户及贫困学生手中,并细心的告诉他们怎样使用这些物资。

上三年级的付靖涵小朋友拿着捐赠的图书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翻着新书对记者说,这书班里很多小朋友都没有,自己很喜欢,会给班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分享。

士兵为村民测量血压

李康生同学今年刚满9岁,看着武警官兵给他送来的新写作桌非常的高兴,有些害羞的向武警官兵说了声“谢谢解放军叔叔”,记者问起他长大了想干什么时,他说:“我想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帮助很多人。”

捐赠活动结束后,武警周口支队支队长周志宏,在付楼村第一书记王彬的陪同下来到了两户贫困户的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中的生活、医疗、住房和子女的教育情况,途中专门去了村里的卫生室,还特意给他们带来了数字心电图机、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及一些常用的药品。

士兵给贫困生学生发放图书

付楼村卫生室的村医张子常说,“非常感谢武警官兵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设备,我们一定会用好这些设备,更好的服务好贫困户及村民,让附近的村民在自己家口就能随时做体检,避免‘小病’变‘大病’,降低群众‘因病致穷’的风险,这东西对我们来说就是宝贝啊!”

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支队长周志宏慰去贫困户家中慰问

据周志宏介绍,2017年11月定点帮扶以来,武警周口支队坚持给付楼村人民群众开展上门巡诊、理发等便民服务,先后投入近50万元用于修建广场、改造坑塘、扶持莲藕种植产业,捐资助学,已与付楼村接下了深厚的感情。他坚定的对记者说,“看着父老乡亲在党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主动作为,让付楼村发生了天翻复地变化,备受鼓舞,我们武警官兵会一如既往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力争为乡亲们多做事、办实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