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副区长直播间化身“网红”推介美景和特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1

本报讯 “我是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副区长刘大明,很高兴参加此次直播活动。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天我带领大家云观看国家4A级景区——‘天下第一陵’太昊陵美景。”4月25日,淮阳区常委、副区长刘大明走进直播间,热情参与以“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文旅助农、感恩有你”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化身“网红”,推荐旅游景点和土特产。

当天,刘大明参与的“春暖花开、文旅助农”直播间吸引了超过200万人次围观,七大平台同步直播,通过“云旅游”方式,向全国亿万消费者展示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美景和特产,不少观众连连感叹:“已被温文儒雅的淮阳区长圈粉,买,买,买!”

刘大明系国家文物局副司长,挂职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淮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到淮阳任职以来,他很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这次更是怀着对淮阳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亲自参加直播,介绍景区太昊陵、龙湖,非遗文化产品泥泥狗、布老虎,推介当地土特产黄花菜。为了精彩顺畅做好直播,他深入调研做足了功课。

直播过程中,刘大明追随城市的时间轴和风景线来“点燃”话题,并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实践创新文旅和创意营销。他介绍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昊陵“十门相照”和“伏羲圣迹图”后,又带领大家“游览”具有120多年历史的“独秀园”,为观众着重介绍了剪枝造型“二龙戏珠牌坊”和“六角凉亭”。

“万亩龙湖水波涛,十里荷花颜色好。小船划过芦苇荡,采莲歌声入云霄。”随着他吟诵的这首小诗,大家又来到了碧波荡漾、荷花绽放的万亩龙湖。镜头切换中,视觉效果令人震撼惊艳,围观的无数观众直呼过瘾,纷纷点赞淮阳美景如画,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

除了“满城文化半城水”的人文景观,淮阳还有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化、民俗风情。刘大明先是介绍了“泥泥狗”和“布老虎”,然后推介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黄花菜,并呼吁大家下单:“做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最划算。”随着他的倾情推荐,不少来自北京、西安,甚至新疆地区的观众已被他“种草”,纷纷“剁手”。

据驴妈妈直播平台数据显示,本次活动一串串数据刷新了文旅直播的记录。截至当晚22点,由刘大明等全国百名县长共同参与的“文旅助农直播间”,吸引了超过200万人次围观,首播一小时销售达3058万元,仅黄花菜就有数百单,远远超过预期。①2(倪莉)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