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以常态促长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1

本报讯 项城市委统战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常态促长效工作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增强全体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完善制度,定好规矩。项城市委统战部在党纪党规框架内, 根据统战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流程、工作纪律和统战干部履职的规范化管理,从制度上排除廉政风险点。要求全体统战干部从平时抓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守纪律、遵法律、严自律的良好习惯。

强化学习,树牢意识。项城市委统战部坚持日常廉政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利用统战系统每月工作例会和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把廉政知识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强化理论武装。

丰富活动,巩固成效。项城市委统战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使廉洁从政入眼、入耳、入行动。坚持开展领导干部谈心提醒、重大节日前集体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圈子文化”等活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廉洁自律,确保防患于未然。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

加强监督,全面防控。项城市委统战部用好多条战线监督员,做到日常监督“无死角”。把统战部一般党员干部作为班子成员的监督员,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对班子进行针对性批评,促进统战部班子成员提升廉洁自律能力。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人员到统战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以巡察整改促进工作提升。把统一战线成员作为统战工作监督员,设立统战部纪律监督热线和信箱,向统一战线成员公布监督电话,确保依法秉公用权、为民阳光服务。注重抓好重点部位及节点检查,由主要领导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传承家风,筑牢防线。项城市委统战部在统战系统内开展家庭家风廉政教育,邀请统战部机关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参加廉政座谈会,使统战部机关干部家属成为干部廉洁从政的“廉内助”,共同构筑廉洁从政的家庭防线。②5(冯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