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5万斤滞销西葫芦迎来订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6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家的西葫芦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卖掉。”5月5日上午,在市公安局帮扶的淮阳区豆门乡肖庄行政村,村民李红伟看着装满货车的西葫芦,拉着驻村第一书记崔纪伟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李红伟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承包流转土地近百亩种植蔬菜瓜果。因夫妻二人踏实能干,他们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今年,眼看着蔬菜到了成熟上市的季节,却因疫情影响了销售,看着翠绿鲜活的蔬菜无人问津,李红伟夫妻愁得睡不好觉。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难题,避免贫困户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今年年初,驻村工作队按照市公安局扶贫会议精神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协调村委同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公司、加多宝电商网购公司签署协议,分别用实体和网络两个渠道,帮助该村销售农产品,通过产销对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农产品均衡稳定供给能力,防止农产品价格的大起大落,通过完善调控,缓解该村农产品“外卖难”的问题,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获知这一信息后,驻村第一书记崔继伟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主动同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联系。该公司派采购人员实地查看后,认为该村农产品规模成型,质量较高,符合对公司供应的标准,决定采购眼前所有成熟的农产品,当日就采摘5千斤,后续订单也将继续进行,初步计算近期将突破5万斤的订单。  

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的爱心助农行为,不仅将该村库存的蔬菜销售一空,后续的订单还在增加,其他品种蔬菜的销售也出现反转。看着村里的农产品有了广阔销路,村民收入有了保障,该村党支部书记肖健维说,村委准备联系村内所有种植户,形成规模种植和销售,帮助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