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磊:难忘方舱的日子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6

2月21日,带着家人和医院准备的生活用品和大批的医疗防护物资,没来得及再见一面在老家生活的父母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和周口其他县区援鄂医疗队人员汇合,一起踏上援鄂的征程。看着妻子和同事们依依不舍、眼含泪水的告别,他的心情也是非常沉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国家有难、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论生死,应勇往直前。他一直有一个当兵的愿望,没想到这次实现了,因为大家称他为“白衣战士”。

2月28日,河南省第十一批第五组成员接到国家卫建委通知支援武汉市黄陂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他们从武昌区又转战到黄陂,为了熟悉方舱医院里面工作环境和流程,来不及休息就和方舱医院的护士长一起进舱。当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时候,他一点也不紧张。根据病人的情况,医护人员每天组织患者跳广播体操、唱歌、打太极等,帮助病人调整心态。这一刻,他感觉到医患关系是那么和谐,大家相处得那么融洽,他希望这种医患关系能够一直美好下去。

闫磊被分配到每天需要工作8个小时的A舱感控物资班。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工作期间没有吃过饭、喝过水,上过厕所。每天上班,他给每个进舱的人员检查防护用品的穿着,对清洁区环境进行消杀,对护目镜进行消毒清洗,对出舱人员进行全身消杀。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取得了医疗队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从2月28日进舱到3月7日关舱,河南医疗队和其他医疗队一起共救治了193位病人,出院144位,下余49位轻症病人转入当地的定点医院救治。经过各医疗队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优异成绩。

在武汉抗疫前线,他又递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经过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考察,他被批准火线入党。(付迪)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