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开展乡镇书记直播卖农货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7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郜敏 李杰)为提升太康当地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产销对接,扩大农副产品销售,太康县日前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活跃消费市场。

连日来,“太康县乡镇书记直播助农活动”在太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陆续举行。逊母口镇党委书记方新梅、五里口乡党委书记韩凤娥等相继作客直播间,对本地绿色生态农副产品进行网上直播宣传推广销售。

直播现场汇集金丝皇菊、红豆薏米粉、芦笋、山药、红薯粉条、富硒面粉、辣椒、秋葵脆、豌豆、柴鸡蛋等农特产品,韩凤娥两个小时的产品介绍和诙谐幽默的直播风格,在线掀起抢购热潮,当场签单383单。

逊母口镇党委书记方新梅参加“抗疫情助销售 ,我为家乡卖农货”活动,通过淘宝直播现场推介逊母口镇石磨面粉、柴鸡蛋、红薯粉条等农产品,助力农副产品线上销售。直播期间8万网友围观点赞。

太康县推动“互联网+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活动,应对疫情,促进农产品销售,利用全县电商服务站资源收集滞销产品信息,通过服务站对接辣椒、牛肉、草莓、鹅蛋、黄瓜和有机花菜等产品滞销信息,通过和相关企业、合作社、农户电话确认信息,利用农购网平台进行产品上传,毛庄镇王隆集黄瓜、龙曲镇三樱椒在“农购网”线上产销对接公益平台上架1天,黄瓜意向采购10000斤,三樱椒意向采购8000斤,意向销售总金额达94000元。

据介绍,该县还创新推进“不见面”招商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对接企业,推进北京中电华强、福建鸿发纺织、江苏南通欧企德服饰等3项重点项目及时签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