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祥玉

5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话富民强区发展大计。

区领导李宗喜、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时文祥、吕振龙、张敏、陈景军、高新传、陈继芳、赵冬鹤、张贵先、王保林、任世德、王建党、晋瑞英、徐钊、梁显栋、王建国、黄婉真、马淮海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以书面形式参与会议。区十三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驻区市政协委员,区委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区政府组成部门、九个办事处及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220名,实到委员2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显栋主持开幕会。

区委书记李宗喜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宗喜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城区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水平有了新提升,从严治党有了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他评价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富有成效、亮点纷呈,并给予充分肯定。李宗喜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川汇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他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始终不忘初心,以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新提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区政协主席张剑锋代表政协川汇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区十三届政协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党建强引领,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坚持协商献良策,履职成果更加突出;三是坚持一线有作为,助推发展更加强劲;四是坚持团结聚共识,民主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坚持固本强基础,科学履职更加有力。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的政协工作,张剑锋讲了五点意见:一是筑牢政治根基,在党的建设上促深化;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在资政建言上提质量;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四是突出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五是着力夯实基础,在队伍建设上树形象。

区政协副主席黄婉真向大会作了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概括了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主要做法,对2020年提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基固本,力争在提高提案质量上有新作为;二要注重服务,努力在提高办理实效上有新突破;三要丰富形式,切实在提案工作机制上有新举措。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马淮海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提案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对28名优秀政协委员、18件优秀提案、9名优秀提案人和9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