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龙柯廷 朱耀廷

5月6日下午,项城市教体局召开了教体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爱玲、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方,市教体局局长陈敏出席会议,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镇办中心校、局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和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的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因此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教育宣传,提升未成年人防溺亡意识;进一步强化精准督促指导,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夯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信息通报机制,保障信息的畅通;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使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严格履责,严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增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格局。要时刻绷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这根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案例警示为重点,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好防溺水宣传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组织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杜绝学生在假期中出现溺亡事故。隐患排查要到位。学校要认真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水域、危险地段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层层建立工作台账,真正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部门协作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有效防范因履职不到位而引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责任追究要到位。要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内容,纳入领导责任体系,严格奖惩问责。对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未成年人溺亡安全事故的,将对有关单位进行督查问责,并落实责任追究。同时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全市教体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