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8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5月6日,项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动员项城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重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进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文成主持会议。市领导刘体峰、王玉玲、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苏磊、段晓、徐兴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项城务实奋进、苦干实干的一年,更是发展上台阶、形象大提升、群众得实惠的一年。一年来,项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全局,保持定力,紧盯周口“三高三优”目标和“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工作总基调,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项城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为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市委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今年工作的重点仍是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五个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二要坚持一以贯之谋发展。三要坚持转型升级提质效。四要坚持底线思维保稳定。必须正确处理好六种关系,确保项城经济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处理好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关系。二要处理好立足当前与统筹长远的关系。三要处理好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的关系。四要处理好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之间的关系。五要处理好干净与干事的关系。六要处理好个人进步与干事创业的关系。

会议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周口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项城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高三优”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谱写新时代项城特色添彩画卷。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强市与富民统一起来、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城镇与乡村贯通起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抓好一项政治任务。项城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实现五个持续提升。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持续抓好城市建管提升,持续抓好“两区”建设提升,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持续抓好平安建设提升。四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壮大产业集群,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抓好返乡经济,大力争创名优品牌。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项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财政、发改、工信、商务、统计等主要经济部门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周口驻项单位一把手,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2019年度纳税1000万元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