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8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4月27日,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周口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项城市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崔卫华、段晓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兴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加强政治监督。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越是在项城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切实为基层减负,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始终以“反腐败斗争无处可退”的决心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铁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始终以“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监督”的原则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以更深度的融合健全监督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乡镇监察办履职的有效途径,强化对基层组织中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要始终以“第一责任”为己任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

会议指出,2019年,在周口市纪委和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围绕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巩固了项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市纪委工作,一要聚焦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聚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要聚焦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五要聚焦作风建设常态化,保持战略定力精准纠治“四风”。六要聚焦整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七要聚焦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八要聚焦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在项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检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