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贾岭新乡贤资助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08

贾岭镇蒋庙行政村环村的寨沟水再次清澈起来。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王新扩 文/图)正值项城市农村户容户貌改善、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贾岭镇蒋庙行政村乡贤会成立。新当选的乡贤会会长孙双伍表示:“我带头捐出260万元,对村内外所有坑塘、沟渠进行清淤疏浚,让环村的寨沟水再次清澈起来,流动起来!”孙双伍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走在蒋庙村2000多米长的寨沟边,4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一位80多岁老人指着沟边堆积的淤泥说:“寨沟近几年污染厉害,水里连个泥鳅都没有,新中国成立后,这沟是头一回清淤。”

之前,蒋庙村是个大寨。如今,村里的年轻人大多从事建筑防水业,仅防水防潮公司就创办300多家。孙双伍在上海的公司就是其一家。许多走出去的村民富不忘本,乡愁愈发浓重,都想尽力让儿时的村子来个华丽大变身。4月18日,在村党支部的认真筹备下,蒋庙村乡贤会成立。100多名优秀党员、企业精英、模范人物、致富能人、技术能人有了回报家乡的平台。

乡贤会成立后,孙双伍多次主持召开乡贤代表会议,发动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绘制蒋庙“蝶变”蓝图。为支持蒋庙村建设,贾岭镇还邀请项城市规划部门专业人员深入该村实地指导。

目前,蒋庙村2000多平方米的西广场、3000多平方米东广场、村头石雕牌坊、环寨沟慢行道、绿化廊道、村内小景观经过规划正逐步建设。

从上海专门赶回来的孙双伍,每天坚持在施工现场监督质量、催促进度。他告诉记者:“乡村要振兴不能停留在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提升和改善上,最终还得靠富民产业的带动来实现,下一步,乡贤会将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