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伟

建言资政集众智,凝聚共识谋发展。5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扶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话富民强县发展大计。

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副主席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政协秘书长王金勇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常青、冯涛、朱良杰、王霄灵、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228名,实到委员2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孙春花主持大会。

主持县委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在开幕式上做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县政协十届四次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颖波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充满创业信心和干事激情,我们在大干实干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全县形成了以上率下、勇挑重担、闻令而动的好作风,激发了凝神聚心、同舟共济、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拼出了人心思进、成效明显、亮点频现的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对一年来县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群众是认可的。在此向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颖波强调,在扶沟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加快扶沟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促发展,为建设大美扶沟凝神聚心、加压赶超,把职能优势发挥好、把扶沟声音传递好,在扶沟大变化、大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汇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建中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践行使命更加坚定。二是坚持双向发力、展现一线作为,履职答卷更加出彩。三是坚持深入基层、发挥主体作用,惠民成效更加突出。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合作共事更加紧密。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建设更加规范。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的政协工作,张建中讲了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作用,推进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三要进一步落实双向发力要求,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答卷;四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打造履职工作新亮点。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扶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做强蔬菜、教育、平安、双拥四大品牌,唱响“一文一武化扶沟,一都两业福桐丘”的发展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李建设向大会作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郝宝杰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政协工作联络站的决定。

驻扶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