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检察院:“搭台”教师培训 上好警示教育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为增强预防警示教育效果,扩大受教育面,近日,项城市检察院借助全市教师培训之机,积极开展法治教育,集中为参加培训的全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300余人送上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课上,检察官结合办案,以案释法,因人施教,重点讲了青少年犯罪预防、职务犯罪预防两块内容。一方面以典型案例为突破口,阐述了青少年犯罪的常见罪名、犯罪危害及预防对策,引导广大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重视和加强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另一方面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处的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全面分析犯罪形成的特点,深刻剖析发案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防范的6条具体措施,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检察官的警示教育课,受到了前来培训的广大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在开学前夕,检察官的警示教育课来的很及时,使他们开阔了思路、受到了洗礼,尤其是在校中小学生犯罪问题,一直是他们关心而且非常头痛的事,检察官的警示教育课,指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具体方法措施,开学后,一定把这些有效的方法运用到具体的教学中。

据悉,讲警示教育课是项城市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法治观念转变以及“法治项城”建设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