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扶沟县人武部举行民兵宣誓暨授旗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宁江伟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这是扶沟县吉鸿昌民兵应急排全体民兵的铮铮誓言。5月7日上午,扶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广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并进行了庄严宣誓和课目演示。周口军分区汤维政司令员,张颖波县长,战备建设处陈巍处长,县委常委、赵红亮副县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闫忠玉政委,县人武部戈清部长出席了活动。

吉鸿昌是扶沟籍著名抗日将领,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他的英雄主义精神一直激励着这片土地上的儿女们。今天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举行的活动,也是对全体民兵的一次国防教育。活动现场,张颖波县长为新成立的吉鸿昌民兵应急排进行了授旗,鼓励他们传承好吉鸿昌精神,当好新时代的英雄队伍;全体人员重温了民兵誓词,增强了身为民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随后的课目演示过程中,反恐维稳队伍演示了警棍盾牌术,动作整齐,气势恢宏,展现了扶沟民兵昂扬的状态和过硬的素质;专业队伍根据模拟情景展开救援,对突发状况进行处置,对伤员进行包扎救治,争分夺秒,技术娴熟。汤维政司令员对民兵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

民兵代表芦永岗表示:“今天能够现场为司令员展示我们的能力素质,感到很光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随时能够完成任务的拳头力量!”

扶沟县是一片拥有红色基因的沃土,历来就有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扶沟县人武部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强化民兵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民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共同努力,继续拼搏,在强军兴军的新时代,续写出英雄故里民兵建设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