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儒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既定各项议程,5月8日下午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王国玺、李锡勇、王建林、刘海艇、张思民、张新栋、丁明礼、刘玲、王永刚、刘凤芹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县政协主席王建林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337人,实到28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宣读了表彰先进决定。

王建林在讲话中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十三届太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政协全体会议。这次会议集聚了政协力量,激发了政协智慧,强化了政协责任,开得朝气蓬勃、开得严谨高效、开得激情昂扬,为新一年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吹响了号角,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王建林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听取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履职态度、严格的作风纪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和社会治理焦点以及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形成了新共识,体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风采,进一步凸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景象和独特优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为民履职的真切情怀。”

王建林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年新起点,奋斗正当时。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能够作为这一伟大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奋斗者,是我们每个人的自豪和幸运,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越是攻坚之年,越要加倍努力,奋勇争先;越是决胜时刻,越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投身到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中。要广泛凝聚共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疫情防控的政协力量,进一步增进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全体委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点燃奋斗激情,建功伟大时代,奋力开拓新时代太康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建林说:“新时代新方位,我们要有更加坚实的政治定力。新时代新目标,我们要有更强烈的大局意识。新时代新期待,我们要有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新时代新作为,我们要有更加切实的责任担当。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有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

王建林最后说:“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岁月奔流从未停歇,奋斗征程一往无前,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太康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坚毅前行,创造出彩业绩,交好合格“答卷”,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太康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应邀参加会议的有:中共太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总工会、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今天会议的有驻太市政协委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相关单位、市驻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