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建言议政助发展  履职为民显初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伟

5月8日,扶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进扶沟县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进行协商讨论、建言资政,提出意见建议。

多措并举抓机遇 做大做强鸭产业“蛋糕”

政协委员毛前进

今天聆听了张县长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感到精神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回去之后一定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壮大曹里乡养鸭产业。目前,曹里乡种蛋鸭存栏30万只,蛋鸭存栏20万只,肉鸭年出栏50万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原则,实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专业化管理,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生产经营格局。一是依托桂柳公司、杰达禽业等,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年底前种蛋鸭存栏达到40万只,蛋鸭存栏达到28万只,肉鸭年出栏60万只。二是围绕鸭产业一体化,强力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加大鸭产品的深加工力度,创造名牌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养殖户送资金、送技术,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蛋鸭养殖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大做强鸭产业这块“蛋糕”,实现群众富裕,乡村振兴。

无悔入桐丘 倾心献教育

政协委员彭鹏 

作为教育工作者,又是政协委员,我深刻体会到县委、县政府为全县行业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尤其是对教育的大力扶植,在县财政及其紧张的情况下,仍投资2960万元,进行教育硬件设施的扩建。内在,尽力满足教师们的需求,提升教师职业的幸福感。外在,加大招聘力度,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夯实教师团队,促进教师队伍持续稳定发展。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更有能力和信心,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准,把对扶沟教育事业的热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把扶沟教育品牌擦的更亮而尽心尽力,倾心奉献!

建言献策 不辱使命

为扶沟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政协委员田梦伟

听了张县长和张主席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扶沟的脱贫攻坚、“三城联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以说,我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进入了最好的时期。

作为一名工商界政协委员,我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中原菜都”建设,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走基层、进企业,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和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映,努力撰写更有针对性和接地气的提案和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不忘医者初心使命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政协委员徐冰

张县长的讲话和张主席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听了之后我倍受鼓舞,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二是总结工作实,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鼓舞了人心;三是任务部署清,明确了重点,教会了方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会议期间立足本职工作和行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会后我一定立即把大会的精神向医院党组汇报,及时递到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中去,让医务同仁共同感受发展的喜悦,展望美好的蓝图。同时要与大家一起奋力拼搏,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切实提高全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号召大家不忘医者初心使命,坚守岗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向危而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打造扶沟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品牌

政协委员张卫

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新型服务业,依托扶沟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全民互联网电商平台,深入农村、家庭,成为工业产品下行,农业产品上行的电商综合平台。计划至2022年全县16个乡镇,411个行政村,600家供销电商综合服务社全部挂牌,涵盖购物、物流、农资、保险、金融、电信等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发挥为农服务中心作用,采取:耕、种、管、收、贮、烘、加工、销售、测土配方、农技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上发挥作用。

在下步的工作中,我们要借两会的契机,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利用县供销社的资源优势,依托扶沟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平台,加快建立以“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龙头企业为骨干,其他社会力量为补充”的新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供给体系。切实提高全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快速发展。做为一名县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委员作用,为扶沟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扶沟县的经济发展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