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终于开学了!” 扶沟12万中小学生全部回归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通讯员 何梦侠

5月11日,就读于扶沟县实验小学一年级的王小雅早上六点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了,今天是学校正式开学复课的日子。

“我都一百多天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真的好想他们,我终于盼到开学这一天啦!”小雅心情十分激动,不停地催促妈妈赶快送她去学校。

为了让学生们安全有序复学,全县各学校准备良久:疫情物资储备、校园全面消杀、复学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只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确保病毒不进校园。

开学当日,全县学校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入校时间表,各年级实行错时错峰入校;家长送学生到指定位置,不进校园,以此来避免人流过多发生集聚现象;不少学校门口设置了温馨提示牌,提醒学生在进入校门时保持一米距离;学生凭打印的健康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办理入校登记,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进行手部和物品消毒,方可进入校园。

伴随嘹亮的国歌声,升旗仪式拉开了学生们返校复课的帷幕。“同学之间要保持适当距离,教室勤通风,讲卫生、勤洗手,多进行户外体育锻炼,身体棒棒的才能和病毒‘作斗争’!”本次复学的年级,走读生占绝大部分,而且学生们普遍年纪小、防疫意识不强、自控能力弱,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此,不少学校统一安排了开学复课的特殊课表,分课时就如何如厕、如何上体育课、如何洗手、上下学路上注意事项等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并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多块宣传版面,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不忘防护。

“扶沟是周口市唯一一个疫情零确诊的县,学校又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这样周到,学生们开学,我们一百个放心!”在扶沟县桐丘街道金渠路小学门口,家长们对学校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交口称赞。

随着当日初中七、八年级,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复学,扶沟全县12万中小学生终于迎来了“大团圆”,但是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校园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扶沟县教体局局长翟连生表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