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俊霞到新城办马口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董珍

5月12日上午,商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霞到新城办马口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新城办党委书记马永伟陪同调研。

张俊霞到马口村村室现场查看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张俊霞指出,脱贫攻坚档案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客观、真实、全面的反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料及台账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细致、精准、规范。

随后,张俊霞一行走访看望在家的贫困户和已脱贫户,在贫困户沈红振家,张俊霞详细了解该户政策享受情况,并询问生活、身体情况、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等,叮嘱80多岁的王春艳要注意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贫困户沈彦峰家,张俊霞详细询问了沈彦峰的学习和毕业论文准备情况,当了解到沈彦峰即将离开家庭到学校进行论文答辩情况后,她再三鼓励并叮嘱沈彦峰,到学校后要认真完成论文答辩,早日就业,尽快摆脱贫困现状,要通过打电话、视频通话等方式和孤身一人在家的母亲勤联系。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我们想创业开饭店,帮着我们申请办理了小额贷款,饭店5月1日正式营业了,现在生意还不错……”脱贫户刘东伟高兴地说,张俊霞对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利用好党的政策加劲儿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张俊霞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阶段,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响鼓重锤、迎难而上,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思想上真正重视,担起政治责任,工作上务求实效,做到精准推进,行动上凝聚合力,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把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精准帮扶,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样本村”创建活动、“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集中行动认真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集中整改,坚决做到排查清楚、整改到位;要着重抓住“边缘户”、“未脱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三类重点人群,建立健全监测台账,对存在的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巩固落实好跟踪扶贫措施;要建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搞好搞活产业项目,建立长效机制,让困难群众拥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起来,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让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中知党恩、感党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