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项目建设考评连续三个季度居全市前列 淮阳:项目建设风劲潮涌逐浪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14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焱 吴慧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1亿元,历史性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3%,增速居全市第一位。”5月7日,在淮阳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区长王毅回顾2019年工作时,掷地有声道出的这一串详实的数字,让与会广大人大代表和列席的政协委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淮阳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撤县设区新机遇,团结带领百万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

淮阳区领导层深知,若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工业强区、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围着大项目转、围着大项目干,才能使经济发展保持质量和效益快速提升。

2019年,他们坚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一观摩、二办公、三督查、四报道”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三十工程”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加强日常调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着力强化用地保障,全年批复建设用地8319亩,总量居全市首位。全年实施重点项目95个,完成投资186亿元,一个个大项目的落地、投产,为淮阳区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充足的动能。在2019年全市项目建设考评中,淮阳区连续三个季度稳居前列。

初夏的淮阳,通车的郑阜高铁淮阳南站每天迎来一拨拨客人;昊宇万利建材城内车来车往生意兴隆;康森木业、柯丰木业、浩森木工机械、伟坤盛世食品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上工人忙而有序;商周高速淮阳站移址扩建项目、久鸿万洋农博城等项目施工场景如火如荼……处处迸发的生机和活力,让人们相信——淮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出彩画卷正铺展开来。

郑阜高铁淮阳站投入使用

郑阜高铁淮阳站位于淮阳区新站镇境内,站房总投资7800万元,包括站房5000平方米、雨棚8276平方米,车站为2台4线,设置8米宽旅客通道一座;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占地130亩,高标准建设站前广场、公交车场、出租车场、社会车场、配套路网、景观、绿化等设施,投资7000万元。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9月底建成,方便了淮阳及周边县市人员出行,自此淮阳迎来“高铁时代”。

“昊宇万利”打造豫东南建材“明珠”

该项目由河南广东商会旗下的昊宇万利实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40亿元。项目共分三大板块:板块一为集家居建材、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商贸城;板块二为游乐体验购物公园;板块三为低密度、恒温恒湿恒氧“三恒”科技住宅。其中,一期建材城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吸引了1000余个实力家居建材品牌商家入驻,每年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成熟运营后,年交易额可达20亿元。

年产3000万顶“瑞能”服帽生产基地投产

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2019年移址新建年产3000万顶服帽生产基地,并于当年7月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107亩,总投资2.9亿元。

该基地拥有各类生产设备1000台套,主要生产缝制帽、草帽、毡帽等,年生产能力3000万顶,税收达到1500万元。公司创立了图伦THULUNG、顶范CAPFANS、帽儿胡同、美哒哒等系列自有品牌。商品入驻天猫、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目前销量在帽饰品类中名列前茅。

投资9亿元的海洋文化公园开馆

该项目占地约125亩,总投资9亿元,集儿童游乐、购物休闲、生物驯养、科普教育及海洋生物展览等于一体,并包含海洋馆、海洋旅游及商业用房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海洋馆2.2万平方米,海洋旅游及商业用房2.2万平方米,海洋馆广场6000平方米,配套住宅及管理用房8.1万平方米。海洋馆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1月1日开馆。

总投资3.9亿元的康森木业项目投产

该项目占地约150亩,总投资3.9亿元,建设有生产车间、仓储车间、削片车间、制胶车间,试验及检测用房、办公楼、宿舍楼及其他配套用房等,主营密度纤维板木制品系列产品生产及加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6月建成投入生产。

鑫泓研磨材料年产5千万克拉高切力金刚石微粉生产项目投产

河南鑫泓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切削力多晶金刚石微粉、镀覆金刚石微粉为主导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年产5千万克拉高切力金刚石微粉。项目主要生产高切力多晶金刚石磨料、镀覆金刚石磨料,主要用于光电行业蓝宝石衬底、手机陶瓷盖板、半导体行业芯片及电子行业等精密高效研磨抛光。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11月建成投产。

伟坤盛世食品年产1.5万吨速冻食品项目投产

淮阳区伟坤盛世食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冷冻食品加工企业。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主要建设2栋生产车间、一栋仓储、一栋办公楼及附属设施,主要从事香肠、肉丸、肉串、面点等食品生产与经营,年产香肠、肉丸等食品1.5万吨。产品立足于国内市场,主要销往国内外大型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11月建成投产。

投资1.5亿元浩森木工机械项目已投产

周口浩森木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工吸尘机、送料器、立铣等20多个品种。该项目投资1.5亿元,建设有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总面积4200平方米的办公楼及生活区等。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投产,年可创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1800万元,解决260人劳动力就业。公司拥有技术发明专利60余项,部分产品出口创汇,科技含量高,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生产木工机械产品的企业。

柯丰木业年产200万套高档木门、家具系列产品

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厂房1.4万平方米、办公及其附属用房7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档木门、石塑地板及高档家具。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12月建成投入生产,年产值达2亿元,纳税3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200余人。

卓慧电子科技北斗导航陶瓷芯片及天线项目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建设有标准化厂房6000平方米,办公室及宿舍1500平方米。项目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年产2000万片GPS北斗导航陶瓷芯片及陶瓷天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穿戴智能手表、电子狗追踪器、车载防盗器、车载移动终端器的GPS导航,市场前景广阔。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10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