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武部300套迷彩“校服”捐赠小学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爱民助学精准帮建,军民鱼水和谐共创。5月14日上午,淮阳区人武部在郑集乡后张村举行向后张村军民共建小学捐赠被服仪式。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文峰,区人武部部长周天锋,区教体局、郑集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后张村小学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家长代表约400人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在仪式上,少先队员向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军地领导现场将300套迷彩校服,150套被褥发放到学校学生手里,让每名学生感到党的关怀和部队送来的温暖。张文峰代表人武部对长期帮扶的后张军民共建小学的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穿上美丽的迷彩校服,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坚定信念,早日成才;住校用上军绿色的被褥,时刻想到人民军队真挚的爱心,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在学习中,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热爱党,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据周天锋介绍,自定点帮扶后张村及军民共建小学以来,淮阳区人武部始终把教育扶贫,军民共建学校作为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先后投入和协调资金近180万元,为军民共建小学盖了一栋容纳6个班级的教学楼和学生标准化餐厅,对大门及学校操场进行了整修和硬化,为教室安装了空调,对学校增添了办公桌椅和一批图书,改建了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条件,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实现了校区脏乱差转换成拴心留人的教育环境。

该校校长顾玉杰代表全校师生向人武部赠送了“捐资助学,情暖校园”锦旗,表示一定不辜负人武部全体官兵的殷切希望,教育孩子们忠于祖国忠于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