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个聚焦”勇当中心城区大变化、大发展、大建设排头兵——访市人大代表、川汇区区长李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5-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任昆鹏

“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工作谋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昨日,市人大代表、川汇区区长李湛在接受采访时说,川汇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行政,打造诚信政府,筑牢廉政底线,坚持苦干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区人民谋幸福。

李湛说,川汇区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生态环境大改善”四件大事,勇当中心城区大变化、大发展、大建设的“排头兵”。

李湛表示,一要聚焦县域经济,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围绕绿色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筑工科技产业园和筑友智造产业园,拉动长城门业、家亿亮玻璃、汉丽可新型建材等10余家企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延链补链,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省最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围绕新基建项目,依托华为工业互联网、浪潮沙颍云、紫云“周口通”等,推动周口数字经济发展。围绕三产服务业,重点抓好昌建五间楼、一峰梦想城等项目建设,加快荷花市场异地安置项目建设,实现稳就业、保经济、促提升。围绕二次创业,推进高新区转型提升发展。二要聚焦脱贫攻坚,把高质量脱贫作为兑现承诺的基本目标。按照“四个不摘”等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脱贫成效。持续打好“四场硬仗”,依托扶贫车间和万果园、长城门业等龙头企业带动就业,积极实施菌草、食用菌种植等产业项目,深入开展金融扶贫,购买返贫保险防止返贫风险。开展“五大行动”,把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危房改造、扶贫扶志等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实施“四大工程”,不断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三要聚焦“五城联创”,把城乡面貌改善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保障。川汇区作为“创卫”主战场,任务最重、付出最多、变化最大。今后将持续落实好“门前三包+路长制”、“党建+创卫”引领老旧小区改造等机制,对辖区主次干道实行“以克论净”严格考核,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固化责任链条,通过常抓常管,让群众一年四季生活在干净、整洁的卫生城市之中。四要聚焦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依托沙颍河景观带打造孙咀、朱庄、王晌午等生态观光、文化旅游示范点。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以点带面,集中精力做好邵火庙试点,打造集观光、采摘、乡村游于一体的观光农业和产业扶贫开发带,实现“一二三”产和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川汇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五要聚焦民生保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执政的根本初衷。紧盯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抓好5所新建学校建设和老学校提升改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强力推进荷花新城、中州嘉苑等安置房项目建设,全力化解界牌街、丰华园等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结合“创文”推行养老托幼、日间照料等公共服务,实现群众居住由“好看”到“好住”的转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