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林业局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刘岩

5月12日,鹿邑县林业局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林业系统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全局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要广泛进行宣传。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应急扑救流程,传授避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以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等林业应急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该县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巡逻管控。加大对涡河湿地公园、太清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工作,及时清理清除树叶、杂草等易燃物,严防火灾的发生。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做到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确保做到精准管控;要强化应急值守。该县森林公安局、两河湿地管理办公室、森防站和局安全办要做好日常及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在火灾和虫灾高发期、“三夏”和“三秋”期间,要合理配置值班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即时处置。同时,完善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和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安全风险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