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公益 大爱心——太康县逊母口志愿者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红云

5月14日一大早,太康县逊母口镇马屯村一贫困户的家中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志愿者相约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成为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逊母口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带领志愿者前往逊母口镇马屯村贫困户丁远、陈云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屋里外的陈年垃圾。

逊母口镇干部在定期对贫困户家庭走访中发现,部分贫困家庭由于行动不便,长期缺少劳动力,家中卫生无法及时清理打扫。马屯村丁远、陈云这两位贫困户家也面临这样的情况。当日上午,逊母口心连心雷锋队队长张新静带领志愿者来到丁远、陈云两户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分组清理院子、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整理卧室、清理厨房,擦扫屋内边边角角。经过清理,贫困户家中焕然一新。两家人都非常高兴,拉着志愿者张冯超的手不住地感谢,90后大学生志愿者张冯超细皮嫩肉拉了一上午驾车的双手已没知觉,憨厚的露出了微笑,他说很累、但心里很快乐。

小公益汇集大爱心。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进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志愿服务。同时带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公益行动,关爱身边困难家庭。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满头大汗面带微笑如是说!在开展特色关爱活动项目几年时间里,不仅从生活上关爱这些特殊家庭,更是从精神上不断创造条件宽慰这些特殊人群,让这些曾经封闭内心的对象走出阴影,走出家庭,走进社区,走向阳光。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