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张坡村贫困户今天家家吃鸡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5月17日,星期天。商水县张庄乡张坡村37户困难群众,家家飘香,都在忙着炖小鸡、吃鸡肉。

中午12点多,满脸汗水、衣衫湿透、刚刚为最后一户困难群众送完宰杀好的新鲜肉鸡,还没来得及洗手的县委宣传部帮扶干部黄长见介绍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近段时间所有的同志都在节假日加班加点,积极投身全县5月份的集中帮扶活动中。前几天,部领导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联络协调并征求村里帮扶人员意见后,决定利用星期天为全村困难群众搞一次“家家送肉、户户吃鸡”献爱心活动。安排专人到市场挑选信誉好、品质好经营户预订货源,为每户困难群众送一只6斤左右的大柴鸡,让他们星期天大人小孩团聚时全家享用。

“天气这么热,县里领导工作忙,还处处想着我们,给我们送鸡送肉吃,真是太感谢了!”去年刚脱贫的困难群众王海云说。

脱贫户张迎国看到几名帮扶干部人手忙不过来,主动帮助提东西,连续跑了十几家,把肉鸡送完,才回自己家吃午饭。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永良,把几位帮扶干部请到自己家里,自掏腰包,亲自下厨,为大家准备工作餐。

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滔介绍,张坡村2200多人,3700多亩耕地,是乡里人多、地多的几个大村之一。前不久赶上全县建设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乡村田园综合体的大好机遇,政府部门已投入300多万元新修了连接丰收大道的入村水泥路。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村内大街小巷全部整修一新,规划新建了村民广场、社区游园。过境的汾河、新枯河河床清淤、河堤美化。整洁的道路,精美的游园与自然河流水体紧密融合,焕然一新的乡村美景,给村民们带来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