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昔日贫困户 今日老板娘——记太康县老冢镇脱贫致富带头人石永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芳亮 王琛

太康县老冢镇新李村石云霞,2014年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太康县妇女联合会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她的“娘家人”。作为“娘家人”帮助石永霞,脱贫成了太康县妇女联合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石永霞早日摆脱贫困状况,太康县妇女联合会决定从思想上,精神上对其进行帮扶,帮助她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商讨,决定帮助她们选择合适的脱贫项目,得知夫妻两人之前跟人做过鸭饼,最终决定让她们重拾旧业,通过鸭饼创业增收。

创业伊始,为了解决销售渠道不畅通、资金短缺的问题,太康县妇女联合会和新李村委会帮助她多方联系筹措资金,购置了一套加工鸭饼的生产线。

石永霞坚持坚强不服输,流血流汗不流泪,凭借自己在烤鸭店里学到的手艺,起早贪黑干起了加工鸭饼的生意。她每天可加工鸭饼120套,当天下午通过客运班车发往北京,次日就可走进餐桌。一年下来收入6万元,顺利实现了脱贫。欣雨鸭饼厂被周口市妇女联合会评为2018年周口市“巧媳妇”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如今新的扶贫车间已拔地而起,石永霞有了全新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工人涌向车间,给自己带来效益的同时,也解决了村里的贫困妇女家门口就业的强烈愿望。随着产品的外销渠道越来越多,订单也如雪片般飞来,目前鸭饼扶贫车间已为30多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1500-2500元。生活正在向着美好的愿望跨进。石永霞,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凭借党的政策的东风,正在小康的路上努力奔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