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好统计工作 助推高质量发展——访市政协委员、川汇区统计局局长郭冬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受疫情影响,今年周口‘两会’采用设分会场形式召开。尽管不在现场,我依然能够通过铿锵有力的声音,感受到刘书记心系周口发展,提高民生福祉的信心、决心和恒心!丁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忠诚、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切的为民情怀。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市政协委员、川汇区统计局局长郭冬冬接受采访时说。

郭冬冬说,2019年,周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正逐步变为现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增强。

郭冬冬表示,作为统计工作者,在立足本职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规范统计行为,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切实提高统计质量,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统计保障。二是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高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市“两会”新精神和新要求为指导,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统计改革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工作,抓好统计服务工作。三是规范管理,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统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强化部门统计工作,切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四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普查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川汇区普查实施方案和细则,扎实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工作预案,建立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高质量开展。五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加强“学习型机关、效能型机关、服务型机关”为目标,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学习强国”积分评比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不断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