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开展疫情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凤梅

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项城市教育体育、市场监管两部门日前深入学校开展疫情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学校食堂整改“回头看”活动。

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所有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储存、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校领导都能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食堂采取一系列的整改措施:食堂入口处配有酒精、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就餐大厅干净整洁,取餐和就餐座位间隔距离在一米以上,师生采取分时段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近距离接触;食堂后厨,对餐具的清洁消毒也制定了严格的制度,每位工作人员都穿工作服、戴鞋套、戴一次性帽子和口罩,基本落实了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但个别学校食堂存在操作间纱窗上有灰尘、地面有积水、留样不合格等现象,检查组当场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