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城办事处召开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雷豪

5月19日上午,商水县新城办事处在5楼会议室召开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三要职”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办事处主抓环保工作的孟帆主任介绍了办事处当前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要求各村居正确理解和面对当前环保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办事处环保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办事处党委书记马永伟同志传达了县环保攻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办事处实际,如何做好环保攻坚工作,提出如下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办事处环保工作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提高工作认识,紧紧围绕PM2.5、PM10等各项考核主要指标,加大重点区域的扬尘治理、小散乱污整治等工作力度,强化举措落实,形成高压态势,确保环保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分工,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包到村居,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分包人员与村居干部围绕环保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巡查力度,高效推动开展工作,加大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力度,对违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依法取缔,坚决取缔到位,不留后患,加大对辖区内“三违”治理整治力度,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出现。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要严格做好防尘治理,裸露的黄土必须全部覆盖。三是严格督查、确保工作实效。

办事处成以纪委书记高永涛同志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督导组,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相关村居责任,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原则对各村居环保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村居建立台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