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王吉城通讯员 潘帅


随着盛夏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最大限度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小桥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织密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高度重视,确保部署到位。5月18日上午第一时间召开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题会,提高对防溺水溺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整了办事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小桥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要求,强调抓好落实。

加大巡查,确保防范未然。为提升预防水平,办事处与各社区签定了责任书,以社区为单位组建巡查队伍,加强对各社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辖区内河道、沟、塘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隐患问题明。并在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标牌,从源头上避免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广泛宣传,确保教育到位。5月19日上午在川汇区文化广场和居民小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及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监管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家长和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标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组织社区“三委”班子、小区物业和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工作社会宣传,将防溺水温馨提醒张贴到各小区楼栋及社区出入口,提醒学生家长做好学生安全监护,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增强防范溺水意识,远离溺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