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爱心捐款情暖水利困难职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扶沟县水利局职工路顺利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不料2011年8月,丈夫刘纪立查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丧失了劳动力,全部重担落在了路顺利一个人身上。在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该局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汇成了爱心暖流,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患病这几年来,路顺利的丈夫刘纪立饱受了病痛和精神的双重折磨,骨穿、腰穿......每月3000多元的医药费,压得柔弱的她喘不过气来。孩子正在上学,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看着年幼的儿子和日渐消瘦的丈夫,路顺利常常泪流满面,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她白天坚持上班,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从不请假,利用晚上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她坚持打零工,卖衣服、做窗帘......一天只睡4个小时。巨额的治疗费让本不宽裕的小家雪上加霜,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她每月2800多元的工资和打零工挣来的钱维持,还要省吃俭用为丈夫治病还债。

得知刘纪立的病情恶化后,县水利局工会、妇联、团委发出了为路顺利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爱心之手。局长贾红杰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响应、慷慨解囊,2天内收到爱心捐款共计18710元,帮助路家暂渡难关,传递了一份爱的力量与希望。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